2000年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在台校友聯誼年會報導

 

黃卿豔

中華電信 電信研究所


2000年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在台校友聯誼年會,於民國89212日,假台北市信義路47411號中華電信軟體大樓舉行。如同以往的年會,今年的校友聯誼年會,也有眾多的校友及其家屬出席。今年年會的內容安排是:報到、共進午餐、校友演講、娛興節目、校友會網站揭幕、與抽獎活動。今年年會報到除了領取2000年年會的紀念品大理石文鎮及鑰匙串之外,威務公司總經理王國隆校友贈送每一位校友一份包裝精美的便條紙。使得會場人手一包,握手的機會都沒有。

今年的年會,氣氛很輕鬆,即將共進午餐之時,其中一位校友尚未進入中華電信軟體大樓二樓使用午餐,還在一樓的大廳與其他校友閒話家常,忽然問及在場的校友們,我們的『新學弟』為何還不見蹤影?大家一頭霧水,此位『新學弟』是指何人?原來是去年獲得母校頒與榮譽博士的蕭萬長行政院長!

今年很特別地,蕭萬長行政院長夫人蒞臨了會場,參加2000年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在台校友聯誼年會。原本蕭院長要親自參加,但因蕭院長忙於總統選舉活動,故由蕭院長夫人代表。蕭院長夫人與校友們在中華電信軟體大樓二樓,共進午餐,午餐是由希爾頓飯店掌廚的西式自助餐,色香味俱全。

蕭院長夫人進入午餐會場時,一位校友正準備食用甜點,但仍向蕭院長夫人打招呼,並開玩笑地說,大夥都在等夫人共進午餐,故還未使用午餐。但蕭夫人見此位校友桌上已放置甜點, 故笑而回答『你都已用到甜點了』!有趣地,此位校友竟然俏皮地回答,這是我的第一道午餐,我正進行『逆向操作』啊!

年會節目在錦和國中陳俊宏老師帶領校友及子女們演出「祥獅獻瑞」之際,熱鬧登場。理事長王金土校友在報告校友會務之後,來賓蕭院長夫人朱俶賢女士祝賀辭,並贈送每人一份別針與一本介紹蕭院長的書,另外蕭院長夫人也帶來一萬元禮券當場抽獎,由莊水旺校友獲得。財政部長邱正雄校友向校友們做了對台灣社會暨選情的看法,中華電信副總經理王金土校友向校友們介紹,會場中華電信軟體大樓是棟新大樓,以及它的建構歷史。會中理事長帶領校友們高唱校歌回味母校情懷。校友們的子女,也準備了山地舞蹈表演,並在邀請所有校友參與之下,達到節目的最高潮。

本次年會的重頭戲,還包含了展示籌備許久的校友會的新網站。此網站位於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的Hinet 網站下的電子網頁的教育文化類,網址是(編按  網址已更動)  由數位校友花了許多時間與努力才建起來,網站提供了校友會的活動紀錄,也收集了活動的照片,還將提供了線上的校友通訊錄。

會中穿插娛興節目與抽獎活動。獎品不少,除了繪畫比賽和表演禮品之外,抽獎獎品都是校友們捐贈的。財政部長邱正雄校友捐贈先鋒牌的音響,中華電信副總經理王金土校友捐贈一條中華電信的毛毯,翁清松校友捐贈高級中藥補品與中藥墩鍋,王鴻龍校友捐贈高級咖啡壺,王國隆校友捐贈美國Cross名筆,華峰網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鄭厚華校友捐贈20份紀念品,捐贈禮金則有中興大學農學院陳院長,元智大學管理學院俞院長,亞東工專孟校長等,獎品眾多,中獎率高。

今年製作了大理石文鎮作為2000年聯誼年會的紀念品,並依校友需要,刻上校友的姓名。今年義賣的校友紀念品包括有著俄亥俄州立大學校徽的短袖運動衫、環保帶、茶杯,為校友會提供一募集基金的管道,也服務校友們能在台灣買到校友會標記的紀念品。

年會進行至下午五點,全體合照留念,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