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賢宗參展與策畫製作之藝文活動

 

敬啟者

下面是新無門關劇場表演活動的新聞稿,敬請惠予刊登訊息,並轉告需要的相關媒體。

現代佛教學會   賴賢宗 20050529

 

新無門關 

演出時間:20056月三日()、四日 ()晚上七點半、五日 ()下午兩點半

演出地點: 牯嶺街小劇場  臺北市中正區牯嶺街五巷二號

主辦單位: 現代佛教學會

 

簡介

<新無門關>是一齣生命劇場,是一齣禪公案的前衛劇場。把參禪的行動,轉變成戲劇創作和觀賞的具體過程。這不僅是對於傳統佛教和佛教戲劇的傳承和創新,也對東西跨文化的戲劇藝術表演與理論,具有深刻的意義,正如解構西方傳統哲學與溝通東方禪宗道家思想的當代大哲海德格所說的「藝術是真理的發生事件」。

「無門關」是禪宗第一公案,現在我們重新發問: 在當代人的生命情境之中,什麼是所謂的禪「公案」?是的,充滿迷惑的人生本身就是等待吾人參透的無門關,生命的每一個難捨能捨的情境都是一個禪的「公案」。人生如戲,生命如寄,且來演出一齣「作夢中夢,悟身外身」的<新無門關>讓我們一起觀賞,一起沉思

劇中人追問「我們為何會在這裡?」。是的,「我是誰?」、「誰是我?」是亙古長存的存在之迷。未生我時我是誰?既生我後誰是我?社會共業的貪嗔癡、自然生態的破壞和人間倫理的失格,都是為了這個「我」?如何參破此中公案?如果人生是苦,社會共業是苦,那麼參破苦的本質,就是禪,這裡所包含的啟悟的動能,所蘊含的解放的力量,就是禪公案劇場的前衛本質。

 

「新無門關」當代佛教劇場

工作及演出人員  

製作人: 賴賢宗

執行製作: 楊雨蓉

導演: 耿一偉

編劇: 張嘉芸

演員: 陳亞靖、邱美智、吳宜臻

特別客串: 趙韻婷、陳思穎

友情獻唱: :老哥(劉淞洲)

舞台設計: 陳華志

燈光設計: 林怡潔

燈光助理: 廖曉佩

服裝設計: 紀粵

舞台監督: 鄭曉莉

宣傳行銷: 張麗麗

 

購票預約須知

演出時間: 200563()4()晚上七點半、5()下午兩點半

演出地點: 牯嶺街小劇場(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52)

票價:  300(現場購票)

預約專線:0952687265yanglesa@hotmail.com (楊小姐)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現代佛教學會

協辦單位:文山社區大學。

贊助單位:台北市文化局。